月夕

我,夕君,透明躺尸。目前主在史同圈,国漫圈混日子,,,啥都不会。

所谓喜欢

现代架空向



cp为懿亮懿无差,有懿华亮英混搭



ooc如山,小学生文笔



十分沙雕,注意避雷



以上都接受 ↓







我叫作司马懿,字仲达。喜欢的人是诸

葛孔明。

他曾是我的高中同学,现在是我的大学同学兼死对头。

诸葛孔明是个闷骚的人,却很记仇。高中的时候因为自己做的七星灯被我称作“盗版龙珠”,他一怒之下寄给了我一套女装,然后我的整个高中都在“女装大佬”的称呼下度过了。

上了大学,我以为自己终于解放。直到在同一所大学再遇见诸葛孔明。

我和诸葛孔明的事,可以说上三天三夜,并且从任何一件事中都可以得出一个共同的结论:我们的关系非常差。

但就是对这样一个和我根本合不来的人,我发现,我喜欢他。

被叫女装大佬一辈子都要喜欢的那种。

和我同寝室的情圣郭嘉听后,如是说道:

这不是爱,是抖m,你没救了。

我不是抖m,这点我非常清楚。否则为什么张春华怼我的时候只能感受到我发自内心的满满的恨意?



张春华是我名义上的未婚妻。我们两家祖上交好,然后就发生了“两个儿子结拜兄弟,两个女儿义结金兰,一儿一女喜结良缘”这样的狗血剧情。

因为年长于我们而躲过一劫的大哥伯达这样说:其实你们完全可以结拜兄弟。

我表示十分认同。

然后张春华提刀走了出来。

再然后就是一桩血案的发生。

嘛,所幸的是最后我知道了张春华那个女汉子不喜欢我,所以我们只是名义上的未婚夫妻。

张春华:瞅你这样连女汉子都不喜欢你,要你何用?

……虽然我和张春华喜欢互怼(大多数是她怼我),但若不涉及到底线,我们还是可以相处的。

所谓底线,就是我暗恋诸葛亮,但张春华不知道。



诸葛亮有女朋友了。

对方叫黄月英,医药学院高材生,听上去就是一身白大褂的那种。

得知这个消息时我正在和张春华联机打游戏,特别关心的滴滴声在游戏音效中显得悦耳动听,诸葛亮的头像在右下角不断闪动。我瞟了眼正大开杀戒的张春华,双击点开QQ。

屏幕上的消息让我一时愣神。

紧接着张春华的咆哮硬生生地把我扯了回来。

“改判啊司马仲达!你有毒?”

“不是……”

我难得在她面前这么弱势。

“我刚刚发现我……一死对头有对象了。”

“哈?”张•队友都是坑•春•输了很烦躁•华 一脸茫然。

我这才想起从没在她面前提过诸葛亮。

“嗯……没事,我就是有点震惊。”

张春华不想和你说话并给了你一个白眼。



距离诸葛亮找了女朋友之后第一次遇见他,是在学校后面的小吃一条街上。

张春华拉着一脸不情愿的我,说要来吃烧烤店新推出的烤榴莲。

我不禁无奈:姐姐,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用来烤的。

正当我垂死挣扎时,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:

“仲达!”

“……孔明?”

回头,见他亲密地搂着一个女人。

那是我第一次见黄月英,不像郭嘉他们说的什么黄发黑肤,丑陋不堪。相反她在诸葛亮的身边显得十分娇小。

好一对珠联璧合。

“诶诶,回神了。”

张春华从背后捅着我,让我一时沉默。

倒是诸葛亮先开了口:

“月英,这是我同学司马懿。仲达,这是我和你说过的我的女朋友。”

啧,让一个高冷闷骚男做出这种中规中矩的介绍还真是难得。我不禁腹诽。

“幸会。”

“嗯,幸会。”

我感觉这辈子从来没有像这么被动过,但是让我站在这样一个立场平静地说话真的做不到。

“仲达,不给介绍下?”

诸葛亮指的是张春华。

她倒是很主动的帮我圆场:

“哦,我是司马懿的邻……”

“她是我未婚妻,张春华。”

对外,我们从来都是以邻居的关系相称呼。而今天,面对诸葛亮和他女朋友,我莫名就想抖出她是我未婚妻这一身份。

随后我的背部遭到了张春华不露痕迹的攻击。

“嘶——”

我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,我去,下手真狠。

“这样啊。”

所幸诸葛亮没有在意我的不自然,或者说他根本只是随口问问。

“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了,我和月英还要去买书呢。”

“嗯,再见。”

赶紧走赶紧走!我脸上的假笑都绷不住了。

等诸葛亮终于走远,张春华劈头盖脸对我就是一阵骂:

“司马懿你中毒了吧!这种话也可以乱说?”

你本来就是,说出来有什么不行。

我可以这样义正言辞地怼回去,但不知为何觉得这样毫无意义,心里极度郁闷。

“怎么?被毒傻了?”

我撇开她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手,继续沉默。

发泄完的她开始注意到我的不同:

“想什么呢,脸黑得跟炭一样。”

“没事,就是看他们在一起感觉有点难受。”

“他们”自然指的是诸葛亮和他女朋友。

张春华选择性忽略掉我的真心话,继而若有所思:

“嗯,你也觉得他们不配吧。”

“???啥?”

无视我的目瞪口呆,张春华继续单方面和我进行对话:

“其实那个人挺不错的,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

这信息量有点大。

“……你可拉倒吧,他们般配着呢。”

我喜欢诸葛亮这么久也没成,自然认为她有些不自量力。

“哼,我一定会得到他。”

张春华吃了一口刚烤好的榴莲,踌躇满志。

这次我没接话,跟着吃了一口烤榴莲。

“我去,这也是食物!”

等等。

被一股怪味充斥着整个口腔,我竟有些后知后觉。

我突然发现刚刚自己好像太淡定了点。

这不是一个男人发现未婚妻喜欢上自己暗恋对象的反应啊。

震惊!我的未婚妻和我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人!重点是她还比我更有把握?!



7:00am,一个晴朗的早晨。

我一觉醒来竟发现我的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。

按理说这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意外,如果不是重新开机后,发现一个未接来电和一条短信。

都来自诸葛亮。

其实这也是很普通的,我高中在实验室常常也是一连几个小时不出来,有的时候手机没电了他电话打不通也会发条短信。毕竟夺命连环call这种浪费时间话费的事真的很划不来。

所以我几乎是毫无准备地点开“阅读短信”一栏。

【已接收】

我和黄月英分手了。

【发件人:孔明】

【时间:0:21】

什么鬼?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词汇可以表现我内心的感受了。

我急忙给他回消息:

为什么?

“滴答”的短信提示音勉强把我从震惊中拉回,凌晨还没睡的他居然秒回!

简介明了的三个字令我如遭雷击:

张春华。

什么情况?这才一个星期张春华就动手了?

关键是居然还成功了!

我和诸葛亮认识六年,我暗恋他四年,他居然在一个星期内被张春华搞定了!

我觉得现在需要和他好好谈谈:

你在哪?

5秒后:

学校天台。

又是秒回。

我抓起外套就向外跑。



等我匆匆来到学校顶楼,与诸葛亮只有一扇门之隔,理智才慢慢回归。

天台就在门外面,那么他想干什么?

我的脑中不禁浮现出天台对决的场面。比如他想打败我然后和张春华远走高飞?毕竟他知道我是他现女友的未婚夫。

啧,荒谬。

若不是我问,他怎会告诉我他在天台?

一阵阵失落涌上心头,我突然有些不知所措。

两年的竞争,四年的暗恋,一共六年的熟识,做个了断吧。

我推开了天台的门。

和我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。

诸葛亮没有趾高气昂地要求我离开,或是一脸冷漠地要与我决斗。

他倚着栏杆,风把他一向整齐的头发吹乱如蓬草一般。他的脸上充满了悲怆,眼里有着不明的意味,我看不透。

但是这些并没有使我的情绪转变平静,经年沉淀着的心思喷涌而出,我激动地上前向他质问:

“诸葛孔明!张春华到底有多好,你为什么和黄月英分手!说啊!”

似是激起了什么,他指着下方的一处面无表情地示意我看。

我的目光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。通往操场旁那个无人问津的小角落有着一隅阴影,能清楚看见张春华把黄月英禁锢在两臂间,后者虽是抵着她的肩,却更像是欲拒还迎。四周无人,她们就这样在公众场合调情。

诸葛亮突然揪住我外套下的衬衫,像一只豹子般愤怒地对我嘶吼:

“对啊!你告诉我,张春华到底比我好在哪里,为什么月英要选择她!”

还未等我消化完所有信息,他已在我怀里扯着我尚未整理好的衬衫泣不成声。感受到胸口传来点点滴滴的热意,我只能愣愣地拍着他略曲的背帮他缓解痛苦。

理智一点点从外界回归,强硬地被塞回脑中。诸葛亮现在就像个无助的孩子,悲伤地哽咽着。我一边帮他顺着气,一边独自理着这件事的前因后果。

再次回忆起吃烧烤那天晚上张春华和我的对话。她说自己看上了谁,又一定会得到谁。

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。春华,干得漂亮。

这种豁然开朗,众人皆醉我独醒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我缓缓扶起孔明的身子,他双目通红,再无素来的高冷,只是盯着我看。

“孔明。”

我决定同他坦白。

“懿的未婚妻抢了你的女朋友,你认为是懿的错吗?”

他没有回复,却也未阻止我继续说,我觉得自己的脸一定很红。

“事已至此,你我都算单身了。这般,懿把自己赔给你好不好。”

到最后我越说越小声,终归还是说完了。

良久后,他用沙哑的嗓音回答:

“喂,你是在以身相许吗?”

这么羞耻的话我能说出口?

“是啊。”

谁让我爱他。



我叫司马懿,字仲达,我的男朋友是诸葛孔明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① 问答题

提问:如何让司马懿一秒炸毛?

黄月英:你老婆真棒。

司马懿:什么鬼?话不可以乱讲!你快给我解释清楚!(炸毛)



提问:如何让炸毛的司马懿一秒平静

黄月英:我说的是张春华,她确实很棒,比诸葛亮厉害多了。

司马懿:哦……这样啊(瞬间平静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② 错觉(略污,纯洁的同志请跳过)

司马懿的错觉:

1、孔明答应我的表白可能是因为脑子坏掉了

2、孔明对我冷淡是因为他不爱我

3、如果我不对孔明很好很好,他就会离开我



诸葛亮的错觉:

1、仲达一直很聪明,完全不会因为谈恋爱变傻

2、就算我不说出来,仲达也知道我爱他

3、仲达感觉得到我对他很好



张春华的错觉:

1、月英喜欢一夜七次

2、月英每次说“够了”和“不要”都是因为她觉得我不行

3、如果我不能满足月英,她就会被别(诸)的(葛)男(孔)人(明)拐跑



黄月英的错觉:

1、春华有特别的占有欲和强迫症,比如一夜七次(这个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是错觉)

2、如果我说受不住了,春华会理解我的

3、如果我不能满足春华的一夜七次,她会去找别的女人……或者司马懿的



郭嘉的错觉:

1、我的戏份很多

2、我在文中地位很高(可不,男三号呢)

3、在我有对象之前所有人都不会在一起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真END———————
评论(1)
热度(24)

© 月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